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第一次機車旅遊 - 第二天

第二天甲仙起床,想吃吃芋頭鹹粥

可惜還要等很久,於是就改吃芋頭糕,還是很令人滿足

出發前再買芋頭牛奶跟芋頭西米露加上芋粿巧

路程是台20轉台27,往六龜方向

途中有間白雲寺,忘記為何停下來

這裡有養一隻蠻凶的和尚

由於是在南橫路上,騎著都覺得膽顫心驚

轉往六龜後,看到彩蝶谷的路標,停下來問問路邊賣白色蓮霧的發財車,才知那條路已斷

好吧!就繼續騎,不然就找看看龜王岩

結果沒用導航沒看到指標,就一路騎到了十八羅漢山


這如果有時間我還真想走走,不過在解說服務站,我蓋了不少印章,原來這邊的洞穴裡有台灣葉鼻蝠,不過現在到高山去了,那天看不到

離開這景點往美濃去,準備吃午餐
不過先看到紙傘文化村,既然都來了就看看文化村
嗯,是個蠻詭異的地方,只賣紙傘沒特別介紹什麼
買了勇士粉跟堅果粉就離開

找了條板條街,也好多人好熱鬧
機車停好,剛好看到轉運站,有寄物櫃但不能放大行李,有點可惜
板條吃完,忘了要找什麼地方,就看到一個文創市集



遇到美濃舊橋,再去買美濃胖



晃了一下,真的要趕快到下一個點旗山了,不然就太晚





途中經過的向日葵花海,看來很溫暖,初二這天真的還很熱,還穿短袖

到達旗山,有長長的車陣,好險騎機車,看到塞車的壓力沒那麼大,導航設定老街,但我需要放置行李

所以需要到旗山轉運站,聽說有行李置物櫃
走過去看到,有點舊,
還加上坐在旁邊的人跟我說“欸甲錢欸”
害我很擔心的說會吃錢喔
結果搞了烏龍,他是好心跟我說,欸寄滴
然後提醒我鑰匙要收好,不然老闆在大寮無法立即幫忙打開,感謝他們的熱情
放好3個行李,就可以輕鬆的逛旗山老街

一如預期,老街人爆多
香蕉的產品滿街都是,眼花瞭亂



買了香蕉冰奶茶,香蕉蛋糕,香蕉巴那那
其中我覺得最好的是有內餡的雞蛋糕,我選香蕉
沒太多調味就直接用成泥,好吃

該買的都買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比較擔心過5點就要把我賣掉的晚上的訂房
所以回到轉運站整裝收拾,也趕緊打電話跟關廟的旅社確認會晚到

從旗山到關廟google說大概40分鐘,但老闆娘說要1個多小時

時間也晚了,所以就路途中不再停靠直接到關廟住宿點

途中的路上大多車不多,一路經過的地方都是惡地
很特別的景象,這就是我一直想要機車旅遊的原因

其中有一段車很多,原來是月世界的土雞城
大家都跑來這裡吃土雞
不過我記得這邊好像還有草鴞
也有遇到一個畫著穿山甲要大家注意野生動物的牌子
看來生態應該也還算豐富
希望他們能好好的生存下去

傍晚日落時分,我們抵達了今晚的住宿點
行李安放後,我們就到所謂的關廟夜市找吃的
這夜市有點冷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