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第一次的機車旅遊 - 第一天

天還沒亮就起床幫家裡鳥寶們加滿3天足夠的飼料及澆花,聽說這中間有個寒流要來,所以把他們放在家的中間,溫度的變化就不會那麼大

搭上捷運到台北車站趕快先買高鐵票

沒意外的只有自由座可搭,所以買了票就直接到月台排隊,就沒去買早餐

幸運的可以搭的班次第一班車自由座的位置很空,所以我們可以有位置可以小憩片刻到嘉義

果然一到嘉義就有熱情的陽光迎接,真是舒暢,終於可以暫別台北的陰鬱

在高鐵站內稍微整理一下,就準備去牽要陪伴我們3天的機車了

剛好有新的車,於是我們就牽了這2台新的車,先生載姐姐,我載妹妹,於是展開我們第一次的全家機車旅行

但當時沒另外租手機架,算失策,應該是要租的

出發,早餐沒吃很餓,所以想趕快找到可以吃早餐的地方,但由於對於行程方向家裡的成員都沒多參與,所以一開始方向是跟我們行程安排的方向是相反的,加上要先離開高鐵附近才能有熱鬧的地方跟店面

後來就讓導航帶我們先往林初埤木棉花道,白河方向

幾年前我們也到過這邊,那時候還有到還沒有很紅的菁寮老街看有年代的鐘錶行及跟崑濱伯合照,但現在進老街要申請,剛好我們也沒打算要去,一心只想找吃的

就騎到之前買蓮藕粉的街上,再往前到詔安騎到有一年也是在那邊吃早餐的地方,但過年休息,就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有一位熱心的阿桑以為我們在找路,我跟她說我在找吃的,她很好心的告訴我,這裡沒有喔,今天都休息

於是我們迴轉,起步沒多久,阿桑離我們不遠,對著我們喊,要吃東西可以來廟這裡吃圓仔,來啦



圓仔有甜有鹹,真是謝謝台南的熱情
離開白河前,還是買一下蓮藕粉,既然都來了

因為也不知道有什麼點,我看到了蘭花科技園區
就想看看有沒有展出蘭花
但繞了一下到那邊,就像是大型溫室集合點
以蘭花為主的生技中心
好吧!就逛逛,沒必要停靠,再往前進

所以再導航,也忘了導航哪裡
但進到了東山街上,好熱鬧,所以我們停車
機車有點麻煩就是行李要隨時背著

車停在廟旁,過年廟都好熱鬧
旁邊的道路兩旁都在賣東西,就小逛了一下

後來看到有一家排隊的肉丸跟豆花
因為很熱,決定去吃豆花

後來我還是有去吃肉丸跟他的糯米腸
真的蠻好吃的,只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排隊
老闆動作也不慢,也有位置坐

中間還找了一家咖啡廳,東山除了鴨頭還有咖啡哩

另外有外帶東山鴨頭,蝦餅,菱角酥,也都不錯吃

在這裡吃吃喝喝邊休息,本還想到玉井

但算算時間或許有點來不及天黑前到甲仙

所以一路騎,接到南橫的路時,車輛有點多

騎得有點怕,而且以為30-40分鍾,結果還是覺得好遠

終於到甲仙大橋了

進旅館安頓,再出去吃冰逛逛

照往例7點之後大家都休息了

所以就趕快吃吃




0 意見: